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惊无险两小时寻娃记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9
发布时间:2022-11-17 19:40:26

2022年11月17日下午14时25分,鼓楼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王女士报警求助,自己11岁的儿子小任因与家人吵架,赌气离家出走。

接警后,值班民警赵鑫带领辅警骆韦、李志飞火速前往省工会高层宿舍来到报警人家中。此时,只有两位老人在家。经民警现场了解,小任的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日里由姥姥、姥爷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今天,因在家上网课,小任学习不认真,受到姥姥、姥爷的责备。11岁的男孩一气之下,穿着单薄的家居服离开家。由于两位老人腿脚不便,根本追不上孩子,就立刻给远在北京的女儿打电话告知此事。而远在外地的女儿干着急也没办法,只能求助与民警帮忙将孩子追回来。

民警赵鑫立即将警力分成两组,一组驾车带着老人沿街寻找孩子,一组返回所里,通过调取路面视频寻找孩子的行踪。就这样,两组民警通力协作。从东缉虎营自东向西的方向开始找起,经过两个小时的苦苦寻找终于在南内环新建路口将正在徒步行走的小任同学拦截。

此时,孩子已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让他赶紧上车,姥爷将厚实的外衣给孩子披上。在警车上,民警赵鑫苦口婆心地劝导小任同学,告诉他一定要尊重姥姥姥爷,奋发学习,不能淘气任性。在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两小时的寻娃工作圆满结束。孩子的姥姥姥爷对民警、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赞誉。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