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祠博物馆静默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1-25 16:01:52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晋祠博物馆按照市文物局、文保院和防疫办的安排,第一时间实行静默期闭馆管理,制订了专项制度和岗位职责,安排专人在馆内进行24小时带班、值班值守,并在静默期间所有带班值班人员一律驻守在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保障了文物安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情况多变,太原市大部仍然实施静默管理。随着冬季的来临,空气干燥,枯叶成堆,消防隐患不容忽视。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文物局及属地防疫办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排查静默期间的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问题,我馆在于灏副院长带领下,于11月23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圣母殿、水母楼、唐叔虞祠、关帝庙、傅山纪念馆、文物库房、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微型消防站、库房的消防物资储备进行清点整理。

检查的重点项目有: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正常使用,消防栓、消防水带连接喷水测试,防火间距是否被占用等;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有无虚接或负荷过载;配电箱是否正确安装,是否存在漏电危险以及插座串联或者级联使用情况等。

于灏副院长强调,一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的教育培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定期对在岗值班人员驻守区域进行消毒消杀,补充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二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岗位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找准问题根源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静默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在细处,落在实处。

本次安全大检查有效排查了事故隐患,及时整治了问题根源,最大限度消除了不安全因素,为我馆静默闭馆期间的安全平稳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晋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