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东庄营村:滞销菜有了新销路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1-25 18:07:05

11月25日上午,在晋源区晋祠镇东庄营村村民邓庆生的蔬菜大棚里,满地是绿油油的生菜,村干部、村民正忙着抢收,采摘、分拣、过称、装袋……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不一会儿便将生鲜超市的保供车辆装得满满当当。

“真是太感谢咱们区商务部门了,要不是帮助及时,村民大棚里的6万斤生菜就全烂在地里了。”东庄营村党支部书记孙涛涛激动地说。

邓庆生今年种植了2亩生菜,预计总产量达2万斤。眼下迎来采摘销售旺季,却赶上了太原市的新一轮“疫”情。想着未收的生菜,邓庆生心急如焚。不止邓庆生,同样种植生菜的村民邓万忠也万分无奈。“一年忙到头就是图个好收成,要是不能赶在最佳采收期之前抢收,生菜就会打卷开花,不能要了。”邓万忠说到。

据了解,东庄营村共有温室大棚15个,总占地500亩,其中5家农户种植生菜,当前生菜总产量达6万斤。往年这个时候,村里的生菜正畅销太原各地。由于道路不通,商户进不来,蔬菜出不去,再滞销下去只能毁菜。

就在村民们一筹莫展之际,村两委得知村民蔬菜滞销的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第一时间联系上报晋祠镇党委和区商务局,寻找销售渠道,并立即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邻近村民等前往大棚地里,帮助抢收生菜。与此同时,晋源区商务局迅速对接老白家族、锅圈食汇等大型商超企业,组织一辆辆采购车辆驶往东庄营村,开启田间直采模式,实现了源头把关,精准销售、供应,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农产品从田间到货架的时间,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也为疫情当下的居民带去了绿色新鲜的蔬菜。

目前,该村的生菜已经运出2万斤,预计还需3天就能全部运完。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