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抗疫有我 社区有我——太原市博物馆在行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1-25 19:17:13

2022年11月,太原市面临新一轮疫情来袭,在攻坚关键期,太原市博物馆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迅速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担当作为,共克时艰。我馆干部职工积极相应党支部号召,在遵循属地社区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加入各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当中,为太原市防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党员先锋队的风采和担当。

退役不褪色,抗疫我先行(李俊昌、赵杰)

太原市博物馆的李俊昌、赵杰作为退伍军人,亦是多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老兵”。在太原市第六轮新冠疫情肆虐的形势下,他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请战,要求分担急难险重任务,协助社区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协调社区居民在检测过程中落实“分批、有序、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及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劝阻聚集交谈,避免排队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我是党员,我先上!”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他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役老兵,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争做“最美逆行者”,带头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配合、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的战疫氛围。

为社区出力,体现市博风采(郝智聪、齐鹏、王少卿、郭庆、孙丽丽、闫雯)

在太原市博物馆党支部的号召下 , 有越来越多的同志加入到了抗疫的 志愿者 行列当中 。

安全保卫部主任郝智聪、设备运维部的齐鹏同志积极相应号召 ,分别 加入了新庄社区、新南一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核酸采样、搭帐篷、摆桌椅、设防护栏、拉警戒线, 他与社区 区党员、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勠力同心,联合作战,为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有序排队,戴好口罩”“请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上网课的孩子们到这边通道来”……这两天王少卿 、 郭庆同志 结伴同行, 在长兴南街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 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站岗、执勤、维护采样秩序、监督垃圾转运。他 们 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身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带头亮身份、作表率,听从社区统一调度”。

此次疫情暴发后,闫雯、孙丽丽同志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 立即与社区党组织联系,就地转岗,负责辖区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每日三个多小时的室外核酸采样,他们的手冻红了,脸变僵了,但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抗疫的热情丝毫不减。 她们 表示:“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为创建‘无疫社区’贡献力量,我们责无旁贷”。

徐宝军馆长、朱海浩副馆长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守护文物安全

党支部书记、馆长徐宝军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守护文物安全。并就此次馆内突发疫情防疫事件做出多次重要部署,他强调,在全市疫情防控如此关键的时期,我们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要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队作用,充分体现博物馆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太原市博物馆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