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街办:社火表演庆小年 红火热闹年味浓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3-01-15 22:09:08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热闹的社火舞起来。1月14日下午,晋源街道以“欢乐迎新春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民间社火热闹上演。伴随着久违的锣鼓声响起,冰天雪地也未能挡住周边老百姓前来观看演出的步伐,将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活动现场,由晋源街道各村(社区)自发参加的民俗表演、非遗表演、锣鼓展演轮番上场,让观众大饱眼福。新城社区的演员们身着汉服,手持鱼灯,轻歌曼舞的样子让人眼前一亮,社区居民自制的省级民间文化遗产龙鱼灯更是吸粉不少;北瓦窑村、东关村的锣鼓表演激情澎湃,欢快的鼓点、恢弘的气势和铿锵的节奏,让人热血沸腾、神采飞扬;东城角村“晋阳三三叉”表演不甘示弱,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各自的绝活,令人眼花缭乱、惊心动魄,叫好助威声不断;北瓦窑村的“刘三推车”、“叶老背妻”扮相滑稽搞怪,表演诙谐逗趣,让人忍俊不禁;古城营村的舞龙队员们卯足了劲,舞动祥龙时而蜿蜒、时而翻腾,时而嬉戏,灵活自如的表演引得群众赞叹连连。

演员们表演得精彩,观众们看得过瘾。在朴实喜庆而充满晋源特色的传统社火表演中,群众们不仅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儿,也充满了对来年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期盼。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