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晋南钢铁集团:节前发放慰问金 真情关爱老年人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3-01-15 22:10:22

2023年度邻村老年人春节慰问金发放仪式现场

1月14日,集团举行2023年度邻村老年人春节慰问金发放仪式,为周边22个邻村共3760名70岁以上老人发放300.8万元。曲沃县乐昌镇党委书记翟剑,高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岚,侯马市张村街道办主任李强,曲沃县乐昌镇人大主席杨红岭,曲沃县高显镇武装部长马新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家平,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天福及周边邻村干部代表、老年人代表出席发放仪式。集团党工办主任赵朋主持仪式。

集团总裁张天福致辞

在仪式现场,张天福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国际形势、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钢铁市场十分低迷,钢企经营极为艰难。面临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集团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仍然不遗余力,2022年,为红十字会捐赠7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近6000万元用于支持曲沃县陆港大道建设、张高线修复等项目;将石桥堡村860余万元的红色旅游资产无偿捐赠给县委红色教育服务中心,支持曲沃红色教育事业发展;为教育发展基金捐赠387万元,为员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00万元,用于支持区域教育事业,全年各类捐赠累计达到8500余万元。

张天福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十余年来,无论生产经营多么困难,集团始终没有停止过对邻村老年人的关心和帮扶,今年春节来临之际,集团为周边22个邻村、3760名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春节慰问金,为老年人们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他希望各位邻村干部群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晋南钢铁集团发展,带头宣传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积极为企业健康发展鼓劲加油,共同谱写村企共赢共荣发展的新篇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家平讲话

郑家平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和全体职工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企业转型发展的邻村两委一班人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他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集团在二十年发展壮大过程中,十分重视构建和谐融洽的村企关系,用实际行动帮助和关爱老年人的生活,每年春节为邻村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金,是集团连续十余年坚持的一项传统,也是回报父老乡亲关爱的最直接体现,至今已累计发放慰问金2000余万元,在赢得良好社会形象的同时,大大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此基础上,集团还建设了太子湖家园,为周边邻村居民实施集中供热项目,修建张高线、陆港大道、晋阳大道等,有效改善了邻村村民的出行条件,为曲沃县红十字会捐款用于疫情防控,支持曲沃县教育事业等,极大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郑家平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晋南钢铁集团将围绕既定的战略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全力构建创新生态,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和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与会领导能够成为企业发展的得力助手,积极营造村企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曲沃县乐昌镇党委书记翟剑讲话

曲沃县高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岚讲话

侯马市张村街道办主任李强讲话

曲沃县乐昌镇党委书记翟剑,曲沃县高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岚,侯马市张村街道办主任李强及邻村干部代表、老年人代表分别作了讲话。翟剑在讲话中说,回首往事,晋南钢铁集团的发展历历在目,从以前单一的小高炉,发展到现在的“钢铁-焦化-化工-氢能”为一体的全循环产业体系,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更难得的是企业始终不忘初心,持续肩负社会责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在公司经营状况紧张的情况下,连续十余年为邻村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金,发放标准从当初的每人20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人800元,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受助乡镇、村民要感恩企业的帮助,共享村企协同发展的成果,支持企业发展,强化配套措施,实现共同富裕。

集团领导为邻村代表发放慰问金

姚岚表示,晋南钢铁集团本着“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的理念,坚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慰问金发放仪式,既是企业发扬“立德为本、恒之行事”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也彰显了晋南钢铁集团高度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推动了村企合作向纵深发展,高显镇作为晋南钢铁集团所在地,将不断争取企业发展的新政策,积极为企业化解难题,实现企业转型发展和民生事业的稳步提升。

李强在讲话中说,晋南钢铁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1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集团总裁张天福是从张村街道走出的优秀企业家。集团持续多年关心支持家乡群众,关注家乡的发展建设,为张村街道的发展排忧解难,让家乡人切实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未来,张村街道将继续支持企业发展,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与晋南集团紧密合作,实现村企共同发展。

邻村干部及老年人代表纷纷对集团暖心行动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配合企业发展所需,一如既往地为集团提供支持,携手推进企业与乡村和谐发展,事业再创新高。(来源:山西晋南钢铁集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