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博物馆特别推出我们的节日之清明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3-04-05 17:34:49

草长莺飞四月天,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是踏青寻春的清明,是情深追思的清明,是我们的重要节日之一。趁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太原市博物馆特别推出我们的节日之清明节系列活动——风起“筝”清明、“袋”上梦想踏青去、雄躯争国·“纸”敬英烈,邀请青少年学生执笔绘春色,浓情寄哀思。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讲解员老师学习了清明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同时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学习了清明节的起源、历史和传统习俗;学习了清明踏青的历史渊源和发展,以此积极引导孩子们在春暖花芳之时踏青寻春、热爱生活。

同时,清明节作为一个重要的缅怀英烈的日子,孩子们也在寓教于学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讲解员同志用深情的讲述,以身边的故事为例,告诉孩子们太原解放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历时最长、战斗最激励、付出代价最大的城市攻坚战,是英雄的解放军抛头颅洒热血,是无数无声烈士的英灵,在守护着我们脚下蓬勃生机的城市,让这座两千多年的古城焕发生机。

中华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本次我们的节日之清明节系列活动开展一方面希望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带领孩子们在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了解清明节文化内涵,通过亲子互动促进亲子关系;另一方面旨在弘扬传统节日的重要意义,以情为纽带,加强孝敬美德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