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供应链物流 一体化发展 万水机电城落户新址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3-04-10 16:20:32

4月10日,从晋源区获悉,作为太原传化公路港二期项目,万水机电城已整体搬迁至太原传化公路港,并完成招商,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共有900多户商户入驻,标志着晋源区商贸物流融合发展重要一步。

新址西连307国道,东临滨河西路,南接小牛线,紧邻姚村高速口,交通便捷顺畅。园区总占地面积205亩,仓储物流用房达6万㎡,配有可停放1000台货车的专用停车场以及两个大型的地面停车场。

2008年11月26日,万水机电城在晋祠路南堰正式开业,主营建筑机械、工程机械、五金机电等。万水机电城迁建项目是太原市推进“退城入园”的总体布局之一,并被太原市人民政府确定为2020年108项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2020年9月,万水机电城开始选址新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于2022年12月完成工程施工和配套项目。

作为太原传化公路港二期项目,万水机电城与全国500强上市公司传化公路港合作投资,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机械机电、物贸物流于一体的多功能一站式大型综合市场,实现供应链物流一体化发展。

园区负责人郭志钢说,“商贸物流融合,将实现1+1>2的效果。线上线下销售联动,让用户实现从最多跑1次到1次都不用跑。依托传化物流健全、发达的运输网络,免去拉送路费,可直接降低20%综合成本,提升30%货物流通时效。同时,实现专线转送,省内用户可实现当日购买,当日送达。”

为促进商贸物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力保障项目落地、政策对接、税收优惠,晋源区对入驻商户进行相关费用的减免,税收比例从3%下降到1%;园区也主动让利给商户,100平方米的门店租金从8万降至2万,同时免收物业费,最大程度降低商户的运营成本。此外,万水机电城“五证齐全”,都是“大红本”,可以实现长期稳定入驻,给商户吃下“定心丸”。

正泰电器山西销售公司作为万水机电城的老商户,主要销售断路器、仪表仪器、家装开关等品类,近年来涉足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汽车充电桩等新能源业务版块。此次搬迁,正泰电器第一时间响应,如今的门店面积较旧址更大,但租金更加便宜。“受疫情和行业性转型双重影响,公司年销售量从破1亿降到了2022年的五六千万。此次当地政府和园区主动大幅减免租金和物业管理费用的做法,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安心。我不仅要率先搬过来,还要发展好。”公司负责人蒋明月信心满满。目前,正泰电器也在试水新媒体,拓展新客户,扩大知晓度。

为保障万水机电城平稳安全运营,晋源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晋祠中队在日常巡察中,就运输环节是否存在风险、商户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应急预案制定、市场消防安全设施建设、叉车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用火用电安全、是否存在“三合一”等情况,进行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晋源区围绕全面建设北部城市核心发展板块、中部农文旅融合发展板块、南部新兴制造业发展板块,全力打造商贸文旅融合集聚区和晋阳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加快构建园区承载、龙头带动、链式集聚、融合共享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南部新兴制造业发展板块建设中,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动园区扩面提质,使之成为承接新兴产业的首选地、优选地。

依托供应链物流融合发展,园区还将通过物联网“零担数字化服务平台”和“传化货运网平台”、网络货运平台“陆运通/融易运”及“供应链金融”四大服务体系,为工商制造企业、生产生活商贸企业、供应链物流企业、车后卡车司机等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智能物流服务,通过平台化运营,形成提供集、分、储、运、配的全国化线下地面物流服务网和数字化储运交配平台,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实现供应链物流融合,打造区域性供应链物流一体化发展模式。(杨润德 韩雪冰 )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