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海东时报)循化用“三维坐标系”考察干部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作者:(海东时报) 点击量:40010
发布时间:2019-01-12 05:59:55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韩进福)近年来,海东市循化县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通过构建以时间为纵轴、人选为横轴、信息为竖轴的干部研判“三维坐标系”,不断提高干部考察工作的全面性、综合性。

该县以时间为纵轴,构建纵向坐标。向前看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听干部个人的思路想法,掌握干部的主流和潜力;向后看干部在处理复杂问题时的能力表现、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责任担当、涉及切身利益时的取舍态度。以人选为横轴,构建横向坐标。全面客观比较人选的政治表现、业务素养、担当作为、道德品行,统筹考虑事业发展、班子建设、整体功能强化的配备需求,从优秀人选中选更合适的,从合适人选中选更优秀的,为干部成长创机会、搭舞台。以信息为竖轴,构建竖向坐标。严格执行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对拟提任干部的政治表现和廉洁自律“双把关,双签字”制度,与单位领导同事交谈了解其日常政治表现和言行品行,向下深入所居住社区考察对象、广听群众评价,掌握干部口碑。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