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渔沃街道:多措并举抓攻坚 齐心协力促脱贫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19-03-29 08:52:05

 中国法治周刊山东讯: 李洪桥 (总监)

近日,山东省东明县渔沃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在该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渔沃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安宁主持,全体副科级领导干部、管区书记、管区主任和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争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在会上认真梳理了渔沃街道扶贫工作涉及信息、项目、资金、扶贫车间、危房改造、雨露计划等五方面的问题,逐项逐条精心研究了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拿出绣花功夫,越要响鼓重槌,按照张县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当前扶贫重点工作。

一是针对当前街道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实行销号整改;

二是安排专人推进项目建设,排除干扰,按期完工,针对未达到预期收益的项目,分析原因找准出路,足额兑现收益;

三是按照项目库入库要求,与凯悦达物流园、四柳树农贸市场项目做好对接,作为今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资方向;

四是做好行业扶贫工作,特别是教育扶贫的雨露计划,认真核实每一户贫困家庭,每一个适龄学生,确保不漏一人;

五是根据各村上报危房情况,相关责任部门要逐户查看,积极对接县住建部门,争取政策尽快完成危房改造;

六是逐步调整扶贫车间内项目,将用工少的产业换为用工密集型产业,安监等部门加强扶贫车间督导检查,消除车间安全隐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 :张国栋 薛青春 )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