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杏花岭五中借助直播平台开展思政教育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0-02-18 15:15:38

停课不停学,思政不放松。

近日,杏花岭五中的老师们借助直播平台,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面对疫情和铺天盖地的信息,很多同学迷茫了,甚至出现恐慌。老师在课堂上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英雄是什么?同学们思路被打开,这些奔赴战疫一线的各界勇士,这些冒着生命危险和死神日夜拼搏的医护人员,这些一声令下、放下小家,空降武汉的子弟兵,还有心系战场,捐资献物,义务参战的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英雄!作为中学生,虽不能到一线参加救援,但能做的也有很多。老师们充分利用图片和漫画,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授课,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发言。虽然看不到孩子们的眼神,但老师们能感受到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听完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表示会专心在家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课堂上,面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老师们通过教学平台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了解每个学生具体情况,及时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指导。指导学生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焦虑情绪,指导学生放松自己,比如,闭上眼睛,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然后让呼吸慢慢变深变缓,也可以在此过程数呼吸的次数,以20次为一个阶段,每天坚持10-20分钟就会有益身心。指导学生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渠道和同学和老师交流,与父母化解矛盾、增进理解。指导学生利用积极行为,防止疫情中心理崩溃。

随着各地不断升级的防控措施,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最近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和心更加贴近,杏花岭五中的同学们也行动起来,在这场灾疫面前,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少年应有的贡献。(原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