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设置2815个限时停车泊位 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
发布时间:2021-05-29 20:38:30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全市汽车保有量持续攀升。截至2021年5月20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00673辆,驾驶人保有量达2033688人,停车难已成为一大“城市病”,特别是城镇老旧小区配建停车泊位少,停车难问题显得尤为突出。

为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太原交警充分利用市区道路资源,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背街小巷等,设置限时停车泊位,在不影响道路安全和畅通的情况下,允许居民在规定时段临时停车,缓解停车难问题。

城市道路的主要功能是供车辆通行,太原交警在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安全的前提下,对允许停车的时段、路段科学施划停车泊位,积极缓解停车难问题。若要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问题,还需相关部门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逐步缩小停车泊位缺口。

目前,我市第一批推出的“限时停车泊位”,共涉及64条小街巷,设置2815个车位,122块标志。太原交警希望广大市民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要求,文明规范停车,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太原公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