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荣获“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称号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6-25 08:34:31

6月23日,从晋源区获悉,该区荣获“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称号,这是晋源区继2019年获批全省首批6家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创建单位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评选”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助力文旅融合深入推进,带动文旅产业做强做优。评选活动每届10个名额,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合格后授予“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称号,称号有效期5年,期满后如要取得该称号,需重新申报。评选依据为《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评选标准(试行)》。评选范围为本省按行政区划设立的县(市、区)。

近年来,晋源区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抓全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利机遇,当好“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核心节点,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相结合,创新一流文旅产品,提供优质旅游服务,举行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与旅游机构联手开拓旅游市场,启动运营全省首家区级旅游大厦,打造集旅游服务、综合调度、信息发布为一体的全省首家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省内省外、线上线下旅游服务“一扇门”“一张网”“一朵云”,打响“游山西·读历史·畅游晋源”品牌,推动由文旅大区向文旅强区转变,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中转地和集散地。立足“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融合”,围绕建设创新转型先行区、文旅融合示范区、生态宜居标杆区目标定位,全力推动“三带六园”建设,通过蒙山改制、百村景区化、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稻花城项目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旅融合路径,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擦亮绿水青山底色,创优文旅投资环境,健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做好“安顺诚特需愉”六字文章,着力加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重塑晋源历史文化旅游的比较优势和独特地位。

太原植物园、晋阳湖公园、太原古县城、晋阳里等一批引领性强、发展潜力大、具有标志意义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纷纷落户晋源,形成“晋祠引领、四山映带、双城联璧、一湖点睛”的文化旅游新格局,实现好山好水“活起来”,市场主体“强”起来,发展要素“全起来”,文旅产业“实起来”。

晋源区新闻中心 :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