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玉宏在原平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07-16 22:41:48

本网讯:杨斌

7月15日,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玉宏带队在原平市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忻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江陵,原平市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及有关市一同参加。

云水镇北三泉村以“六乱”整治为契机,利用“互联网+”现代化手段实现了智慧民生、智慧人居。广场大屏现场演示北三泉村全景鹰眼,对全村实现24小时全程无死角、全覆盖监控,装有智能传感器的垃圾桶会实时预警桶容量,让垃圾投放和处理更加智能化。张玉宏说,要持续加快智慧化乡村转型步伐,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数字化乡村”示范标杆区。

王家庄乡弓家庄村的街道两旁墙壁上画满了各种农作物,这正是弓家庄大棚里的特色果蔬。张玉宏向负责人询问全村大棚总数、平均亩产、总面积等情况。近年来,弓家庄村家家户户、全民动员参与到人居环境常态化管理工作中,齐心协力探索农村产业发展,以农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原街道新郭下村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4433”工作要求,通过“网格化”管理,建立起乡村治理“新模式”,在硬化、绿化的基础上实现了美化、亮化,切实改善了全村人居环境。

张玉宏强调,要继续以村容村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抓手,以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让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要坚持典型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内涵,彰显各村特色,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振兴。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