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太逛街迷路 民警暖心护送回家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08-06 23:32:52

“老人家,别着急,慢慢想。”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荀强正在和一位八旬老人耐心交谈中。

2021年8月6日11时40分,鼓楼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派警指令,好心人刘先生报警称,在三墙路城坊街西南角,有一位老人迷路,向民警求助。接警后,我所值班民警荀强、赵明山带领辅警段啸宇、宋浩驱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报警人刘先生和迷路老人。

此时,室外气温已达到三十二度,老人因迷路有些着急上火。为了安抚老人让她平静心情,民警为老人购买了饮用水,让她坐进警车里慢慢回忆自己的家庭住址。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姓赵,刚来太原不久,平时子女上班都特别忙,今天独自来到解放大楼购物,谁成想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民警宽慰老人别着急,并耐心引导她说出自家附近的样子。

就这样,民警通过老人简单的描述,一路开车找寻。最终在杏花巷附近锁定了家的大概位置。庆幸的是,老人头脑清晰,在民警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到了家。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