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8-13 21:40:12

8月13日,从晋源区获悉,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换届各项政策要求向基层全面延伸,切实提升换届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晋源区举办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主分会场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授课。

培训就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操作流程、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操作流程进行专题辅导,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贿选之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吉祥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全区参与换届的同志必须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打好这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要把握关键环节,高质高效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程序步骤,明确换届流程,按照标准落实每个环节,按照政策推进每道程序;树立正确导向,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营造良好换届风气;严格选举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掌握序时节奏、把握先后顺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换届培训取得实效,优化方法,提升本领,努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服务和保障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换届政策、流程、操作方法的的理解与把握,切实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熟悉政策要求、提升业务能力,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作为。

据悉,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扎实有序进行,晋源区坚持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区级领导带头下沉督导,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村“两委”班子履职情况、“带头人”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镇街领导靠前指挥,走村入户调研,讲解换届政策,摸清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全力做好摸底工作,做到功夫下在选前、隐患消除在初期,为村“两委”换届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及包村(社区)干部、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共计3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