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义井街道:管理常态化,创城精细化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8-13 21:41:13

8月13日,从晋源区获悉,自今年创城工作启动以来,义井街道按照“创城不停步,再现锦绣太原城”工作目标,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同时结合街道实际,在精细化上下足功夫,在常态化上做好文章,逐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

以明确责任为抓手压责任,强措施。制定下发《义井街道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围绕“13467”创建工作思路,强化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行动、窗口行业服务升级行动、志愿服务升级行动、诚信太原建设行动、“三晒三比三赛”社区文明行动,持续推动市场经营环境、社区环境、改造公厕、城市家具升级,形成党政主要领导挂帅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片抓,各社区负责人直接抓,各部门协调联动合力创城的工作格局,确保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层层压实。共召开创城推进会12次,切实保障打通创城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拿在手里,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以为民创建为主线,讲文明,保安全。义井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和“一牢两抓三到位”的工作方法,统筹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餐饮行业油烟治理和工厂企业“三废”治理,配合实施污水分流工程,确保区域水质稳定达标。共监管创城主体总数1328家(涉及人员密集场所140家),目前已基本实现安全检查全覆盖。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对健康理念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着力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活动,有效推进“公勺公筷”行动,引导居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以“七项”整治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从严细精实入手,加强辖区精细化管理,在强化文明交通治理“531”工作法、辖区道路小区综合整治、临街单位及商住户“门前三包”责任制、“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建筑工地规范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日常管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压实网格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道路街巷、交通违法乱象、两下两进两拆”、“门前三包”、居民小区、建筑工地、校园周边环境“七项”整治行动,着力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治理模式,大力解决社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安全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辖区居民打造宜居、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以宣传活动为亮点,强信心,聚合力。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实践新理念的作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文明城市”“疫防安全”“民族团结”四条工作线,抓牢“我们的节日”时间链,形成环环相扣的“活动项目清单”,并持续推进“叮叮扣——幸福来敲门、欢乐颂——文化快餐速递”2个志愿项目的延伸和推广,组织基层各类志愿服务队伍59支,开展各类志愿活动400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43次,宣传宣讲党政策372次,编织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精神纽带,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义井街道将以必胜的信心、实战的姿态、扎实的作风,继续抓实抓好各项创建任务,逐步实现“三清五治”专项行动全民化、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督导检查日常化,不断巩固整治成效,让义井文明之花常开,共建清洁、宜居、美丽家园。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