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全力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1-11 23:22:42

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辖区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放心、安全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晋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食品经营单位加强监督检查。

一是对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对辖区内32家具备承接婚宴能力的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严格要求各餐饮单位控制群体性聚餐,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等行动。

二是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元旦节日期间,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40余家次,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部分从业人员未戴口罩,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现场整改。

三是对机关等食堂进行专项检查。规范全区机关食堂、养老机构和社区食堂餐饮安全管理行为,减少和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关食堂、养老机构和社区食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5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现场整改。

四是开展早餐油炸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规范早餐油炸类食品经营行为,着力解决影响公众用餐安全的滥用添加剂、炸货油反复使用及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早餐油炸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本次专项检查共涉及早餐经营单位207家,计划抽检样品30批次,下一步,对抽检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

五是开展酒类专项整治行动。将联合汾酒“打假办”、太原酒厂对白酒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六是开展人员密集型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节日期间将对太原古县城、稻田公园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步,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