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万柏林区政府组织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1-19 19:48:53

1月19日下午,万柏林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农民工欠薪案件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主持,参会单位有:政府办、区人社局、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总工会、神堂沟街办及工人代表。涉及欠薪案件是:恒大御湖庄园江苏双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开发商为万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方为江苏双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展开,针对欠薪案件比较复杂、欠薪金额较大、欠薪人数较多的案件进行全面讨论。会上集合各相关单位的意见进行汇总,集中分析案件的来龙去脉,确认用工主体,分析用工主体单位应该承担的责任。各相关单位表示将全力配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会议议定案件的用工主体是施工总承包单位江苏双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茂华),在本次欠薪事件中承担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太原市万柏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实时跟进,监督其履行相关职责,在规定期限内将拖欠工人工资发放到位。如未支付,江苏双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果案件当事人涉嫌犯罪,将依法将其移送万柏林区公安局,以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