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义井东社区开展“跨越人生的栏杆”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1-19 19:50:17

家庭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安宁,更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为传授正确、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的文明社区,2022年1月19日,长风西街街道义井东社区邀请爱自然生命力亲子导师、好老师教育创办人、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太原市中小学优秀社会实践指导师、青少年户外研学指导师张建军老师,开展“跨越人生的栏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主讲张老师以欢快的音乐律动热身开场,与现场的家长们展开互动。随后,以刘翔跨栏引出讲座主题内容,通过分析、举例、互动等多种方式,把人生的三个栏杆娓娓道出,向家长们阐述了作为家长应该多把注意力放在孩子的优点上,发自内心地欣赏他、赞扬他、信任他、鼓励他,用心灵的滋养来陪伴孩子成长,让他们在成长之路上走得更加自信自强。通过老师的悉心讲解和趣味互动,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说体会、谈感悟、交流心得,他们表示:感谢社区提供的高质量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讲座,深刻认识到孩子的成长是立体、多方位、多能力的,作为家长,在亲子教育的过程中,要学会尊重、平等交流、用爱养育、用心教育,营造一个和谐快乐的家庭教育氛围,助力孩子茁壮成长、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