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党建引领新业态 “暖蜂”走新更走心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9
发布时间:2022-03-16 15:19:25

3月15日中午14:00,正当南来北往的货车司机们,装满了发往全市各网点的货物离开山西中通太原转运中心的时候,一份份承载着满满爱意的“致敬可爱的人”免费餐,递到了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150多位货车司机的手上。

山西中通党支部于2018年8月成立,是小店区刘家堡乡第一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支部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管理,着力于培养理论功底扎实、作风优良、专业突出的高素质党员。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的新途径,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和激励机制,以推动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塑造先进文化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树立党员形象,争当行业先锋”的主题实践活动,为企业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山西中通党支部在区委非公工委和区司法局以及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全力支持下,开展了“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放心消费”的宣传活动,为企业货车司机、中心员工宣讲民法典、宪法、反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邀请了律师义务进行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为了更好发挥新就业群体中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到城市基层治理中,小店区积极探索党建实践路径,全面启动“汾东小哥红心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创新项目。区委非公工委召开了“汾东小哥红心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创建上线会并与中通速递签订党建引领双向服务项目协议,充分利用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流动探头”的身份作用,培养他们收集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企业中的党员为引领,培养一批“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红色跑小二”等新角色,引导他们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项目的实施会使快递物流行业党员职工从“分散游离”转向常态“归属管理”,并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一线从业人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赶有目标。

党建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小店区将不断扩大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形成“党建联盟、资源联享、党员联管、活动联办、组织联建”的良好局面,构建起党组织与新兴领域企业“互促互进”的发展模式,为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七区”战略实施增添红色动力。(田晋 杨俊蕾)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