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建言献策 全方位推动良好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小店区召开营商环境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2-03-18 13:12:09

3月15日,小店区委书记、区长、区营商环境监督委员会主任袁尔铭主持召开小店区营商环境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首批10名小店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立足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讲感受、谈问题、提意见,建言献策,进行了充分交流。

小店区表示,从驻区企业家中选聘特邀监督员,希望他们能够秉公监督、仗义执言。不管是自己企业遇到的,还是其他企业遇到的,或者是从其他渠道收集到的损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破坏小店发展环境的问题,都能够通过营商环境监督委员会及时反映上来,并积极跟进,监督政府和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要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领域、信息渠道、资源人脉、产业链条等方面的优势和影响力,多渠道宣传推介小店,多形式参与招商引资,推动互利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同时希望他们建言献策,同向发力,既当好监督员,又当好智囊团,既提出问题不足,又提供解决思路,与小店形成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促共进,同心协力把小店发展得更好。

会议强调,小店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多个载体宣传区营商环境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联系方式、投诉举报渠道,努力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都是监督员,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在全市率先成立营商环境监督委员会,是小店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打造环境优良大区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就是要通过建立健全信息畅通、反应灵敏、执行有力、反馈及时的工作机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良好经济生态,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杜亚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