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9-20 11:15:49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遏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9月19日,晋源区城管局启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据了解,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晋源区城管局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成立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行动范围、内容、步骤及工作要求。在对全区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管道燃气企业、燃气运输车辆、餐饮商户、自由产权气瓶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全面摸排,建立台账,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各燃气企业开展敲门入户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用气措施,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此外,晋源区城管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抓亲促、亲力亲为,着力解决燃气老旧管网改造问题和违章压占燃气管道问题。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排查用气场所729处次,暂扣气瓶23个,排查隐患189处次;东关村、鱼种场、太化设计院宿舍等12处建(构)筑物压占燃气管线的隐患已全部排除;共计10.18公里的20年至30年及30年以上燃气老旧管网改造也已全部完工,切实筑牢了安全生产“防护墙”。

晋源区城管局负责人王保中说:“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燃气生产、经营、运输、存储、使用等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大燃气安全知识的科普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安慧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