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新城社区:用爱守护美好家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0-09 18:33:47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聚集,少交谈……”10月9日早上7点,新城社区核酸检测点就已准备就绪,居民们陆续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副主任冀彩萍一边招呼居民下楼做核酸,一边为居民解释最新的防疫规定。国庆假期以来,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一起放弃休假,不计得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上网课的小朋友们排这一行,做完核酸好回去课。”志愿者王阿姨正招呼小朋友们走绿色通道。自实施静默管理以来,社区就专门为上网课的小朋友开通绿色通道,孩子们只要挑适合自己的时间,就可以随做随走,免去排队耽搁上课时间。同时,社区还为居家隔离人员,年老、体弱、病残、以及孕妇和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待每日核酸检测完毕,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就会挨家挨户上门检测,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社区已累计为近2000人次提供上门核酸服务。

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每天除了问询他们的健康状况和体温监测情况,还为他们提供各种代办代购服务,代交水电费、送药送菜、购买生活必需品、扔垃圾,只要居民有需求,他们就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我们社区现在居家隔离的有91人,加上特殊人群46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都要楼上楼下跑好多趟,每人平均每天都要走2万多步,国庆假期没有休息一天,但是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遇到急事难事都是争先恐后往前冲……”志愿者杨大叔忍不住拭去眼角的眼泪。

同时,社区每天都要安排保洁人员对路面、电梯、楼道、健身设备、垃圾桶等公共场所及设施喷洒消毒液为居民提供一个温馨、安全、健康的社区环境。

对于足不出户的居民,生活物资如何供给,急病就医的患者如何就医,社区都做了充分准备。“我们与辖区内的美特好、永盛超市沟通协商,居民可通过APP下单,超市负责送货到小区门口。同时确保社区内的便民菜店正常营业,保障货物充足、物美价廉,每天进行消毒通风,并引导居民间隔1.5米佩戴口罩有序购物。对于临产孕妇和需要紧急就医的患者我们都安排专人为他们提供证明并开通绿色通道。目前,我们的各项防控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会用行动为群众守好‘大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城社区副主任冀彩萍满怀信心地说道。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