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漫评“五眼联盟”煽动“套路”:先闹事再“甩锅” 肆意颠覆不手软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0-12 10:02:38

漫画作者:勾犇(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漫画作者:勾犇(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多年来,美国等五眼联盟国家屡屡在全球多地煽动“颜色革命”,对主权国家的合法政府肆意进行渗透颠覆,造成灾难性后果。美国作家威廉·布鲁姆在《民主:美国最致命的输出》一书中指出,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试图推翻50多个外国政府,粗暴干涉至少30个国家的选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曾总结美国策动政变的通用模式:一开始,美国对他国政权实施制裁,使这些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局势复杂化;在此基础上,挑起紧张局势,煽动反政府情绪;当达到临界点时,就“甩锅”给这些国家的政府,进一步破坏民众对政府的信任,让这些国家的安全局势濒临崩溃。“这已经被华盛顿在各种情况下测试了无数次,但一切都是同一种运作模式。”

责编:谭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