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姚村镇:坚守“疫”线 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10-13 17:03:58

10月13日,从晋源区获悉,面对疫情防控这一次大战大考,姚村镇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防疫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从9月30日起,姚村镇全域核酸检测已进行了14轮。姚村镇全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昼夜奋战,抗击疫情。包村领导下乡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广泛动员各种力量在各村、社区进行宣传动员摸排,并对困难帮扶人员进行上门核酸。10月7日,晋源区实行临时静默管理之后,姚村镇连夜对各个交通要道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查验过往车辆“两码”,认真做好有关重点地区入晋返晋人员的上溯排查和风险管控,加强全流程闭环转运的统筹对接,真正使每一个卡点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

为保障疫情防控政策落细落实,姚村镇卫计办与党政办综合协调,多部门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姚村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情况及工作职责》文件部署,筑起一道道防疫安全屏障。执法中队、护林员齐力搬运防疫物资;应急医疗物资专班组织为各村(社区)有序发放物资,并及时对接兄弟镇街支援队输送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执法中队、食药监深化街面与工地的常态化防疫管控,对检查中问题突出的门店,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严格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场所码”应贴尽贴;应急站、交管所对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秩序维持、对企业进行静默管控抽查;城管所常态化进行镇内镇外的每日消杀与环境清洁卫生工作,应扫必扫、逢扫必验……各部门齐心协力,以高质量高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爱心团体,在一次次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为保障捐赠物资第一时间直达各村、社区,缓解防疫期间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保障压力,镇党委领导亲自带队,将捐赠的防疫物资送到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手中,并嘱咐大家在坚守姚村防疫防线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行百里者半九十,姚村镇将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安慧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