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10-13 18:01:18

10月13日,天还未亮,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就来到风峪新村,紧张有序地为居民核酸采样做着准备工作。本轮疫情发生后,医疗队的80多位医护人员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每天从上午7点便开始日常核酸采样,还要对久病卧床等行动不便人员、婴幼儿及居家隔离管控人员进行上门采样。遇到特殊情况,直到次日凌晨三四点钟才能结束。

“凌晨结束任务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常事儿,我们社区的医护人员大多都四五十岁,上有老,下有小,但是大家都自觉吃住在医院,有任务马上出发,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第二天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所有的医护人员不计得失,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守护着百姓的健康。”中心负责人张桂芳介绍到。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奋斗者。与这些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的还有晋源区的镇街干部和基层党员同志。9月29日,在接到新冠疫情突发紧急通知后,区直单位党员干部、镇街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勇担使命、下沉一线,以网格、小区、居民楼为单位,积极投身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物资拉运等各项工作,打响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我们按照‘早、快、准’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对全镇各个村进行了安排部署,包村领导、下乡干部当先锋、打头阵,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各村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和摸排。”晋源区姚村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西邵村包村干部雷鸣伟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晋源区在科学调度辖区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的基础上,还得到了省内各地市的医疗支援。“接到命令后,我们不到两个小时就集结了来自晋城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组成的100个人的队伍,我们这支队伍有曾经援沪的人员、还有很多高级职称人员,全部基础过硬、技术精湛、经验丰富。”晋城市援并核酸检测医疗队队长崔霞介绍到。

长治市援并核酸检测医疗队,也载着2辆移动核酸检测车、5台核酸提取仪和14台PCR扩增仪星夜驰援,日监测能力达15万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后,晋源区迅速进入应战状态,统筹调动全区资源和力量,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快从速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晋源阵地。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12日期间,晋源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5496人,居家健康监测6772人。截至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进行14轮。

目前,晋源区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启动的核酸检测、消杀场所风控和交通组织、农村社区防控、公共场所验码和健康码数码解码管理、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医疗物资保障、疫情监测、多点触发、疫情响应、督查问责等各类专班,正全力以赴,全方位开展精准防控,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