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现代设计与传统工艺携手激活海晏“绿色经济”(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作者:(海东时报) 点击量:40014
发布时间:2019-01-08 05:41:42

时报讯(记者 雪归 臧珂)氆氇绣手工产品、百吉纳民族服饰、三时唐卡等系列产品充分展示地方民俗工艺特色,3D打印产品彰显现代设计的精致细腻,而藏香、藏茶等系列产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这是记者在海北州海晏绿色文化产业园核心区展厅看到的情景。

在刚刚结束了对20多人培训的3D打印实训中心,记者发现这里展示的数百件产品中,除了树脂工艺品,还有各种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构造物体,台灯,桌摆、水晶内雕以及各类流行卡通造型应有尽有。年轻的90后蒙古族小伙山排闹洛是这里的负责人。他说:“这种突破传统加工方法的技术,能够更精准、及时实现更加形象、直观、准确的表达。”

青海藏兴氆氇针织有限公司以制作加工、出售纯牛绒制作的耳环、项链以及羊绒服装和围巾,藏香包、氆氇绣等民俗手工产品为主。氆氇绣是在藏族传统面料氆氇上的刺绣产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结合传统工艺与日用工艺的系列产品,有的远销英国等地。”

海晏县经信局副局长晏磊告诉记者:“产业园于2015年着手规划,目前已入驻200多家微小企业和服务、实训机构。以创新、创业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得到发挥,援建资金以输血变造血的成效初步显现。”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