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高质量发展区域规划引领晋源区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
发布时间:2020-12-11 17:23:46

12月10日,从晋源区获悉,连日来,晋源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高质量编制《晋源区黄河流域(汾河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域规划》,打造“一带一湖一河”的生态空间布局,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0年8月编制工作启动以来,晋源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重在保护、重在治理为主线,以保护生态、涵养水源、创造更多生态产品为重心,实施该区域段的水生态环境保护。

保护过程中,晋源区将以“三带六园”建设为引领,重点构建“一带一湖一河”生态空间布局,“一带”为沿山生态保护屏障带;“一湖”为晋阳湖;“一河”为汾河以及汾河景区,通过建成“一祠牵三山、一湖贯园城”(“一祠牵三山”以晋祠为龙头,牵引天龙山、太山、蒙山实施整合开发;“一湖贯园城”以晋阳湖为核心,加快推动产业园区、工业遗址公园、晋阳古城、智创城创新发展)的产业空间布局,全力推动晋源创新转型先行区、文旅融合示范区、生态宜居标杆区的“三区”建设,借此推动晋源区黄河流域(汾河段)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晋源区将充分吸纳各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确保规划编制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晋源区新闻中心:杨润德 车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