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选树18名“晋源工匠”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1-03-26 15:33:24

3月23日18时许,晋源区第四届“晋源工匠”选树暨“首席晋源工匠”评选活动在晋源区职工创新交流中心圆满落幕。来自晋源区各领域、各行业的63名参赛人员通过作品展示、才艺表演及面对面访谈等多种形式,经过现场专业评审和层层选拔,最终选树孙兴轶等18名“晋源工匠”,高树泉等10名“首席晋源工匠”,卞春有等8名“荣誉晋源工匠”。

据了解,本次工匠选树活动由中共太原市晋源区委员会、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晋源区职工创新交流中心承办。活动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场以个人陈述、舞台展演、理论答题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下午场采取“台下展演”“台上答题”的形式进行。

活动现场,雕贴木艺大师高树泉现场分享执着坚守五十年的心路历程;丝带绣大师刘志红通过诗朗诵总结自己的写意人生;剪纸大师赵敬玲通过剪纸作品热情讴歌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孙兴轶带来的核雕蕴藏着世间百态;苗振洁的刻瓷彰显着大千世界;马旭晖用皮雕讲述历史……插花艺术、护理行家、餐饮服务、创意剪纸,大家纷纷亮出拿手绝活儿展示给评委。台下展演,台上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截至目前,晋源区总工会共举办四届“晋源工匠”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出“晋源工匠”74名,其中韩福元等13名晋升为“晋阳工匠”,为晋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凝聚起社会各方面、各行业的磅礴力量。

晋源区新闻中心: 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