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万科杯”第一届风筝邀请赛在西铭小镇开幕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03-27 16:44:14

2021年3月27日,太原市第一届“万科杯”风筝邀请赛在太原万科·西铭小镇拉开帷幕。东盟风筝联合会秘书长周德亮,亚洲风筝联合会副会长谭新波,山西省风筝协会会长宁友林、副会长刘忠江,太原市风筝协会会长尚兰柱、常务副会长张富玉等出席活动。

此次邀请赛由中慧意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万科西铭小镇、中慧意航风之彩承办,中摄意航E视觉、可口可乐协办。黄河国际文化交流风筝队、太原风协翱翔风筝俱乐部、山西晋筝风筝俱乐部、太原市老体协风筝俱乐部、风之彩风筝俱乐部、迎泽桥东队、晋中健翔风筝队、狄仁杰故里风筝队、太原市红色风暴队、玩主风筝队、太原市风筝协会队、龙城盘艺风筝队12支队伍参赛,还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劲旅潍坊凯旋风筝队参加。赛事为期两日,将于28日决出相关奖项。

风筝在我国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健身广受欢迎的项目,也是传承风筝文化、做大文化产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太原市风筝协会会长尚兰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太原市做为全国风筝运动开展较好的城市之一,风筝运动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多个代表队在全国大赛中屡获大奖,风筝运动群众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此次邀请赛汇聚了太原市的各路风筝精英,美丽的西铭小镇风光无限。希望通过体育和文化的完美融合,为观众奉献一场形式新颖、特色鲜明,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视觉与听觉双重冲击的体育文化盛会。

尚兰柱说,今年正逢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运动会召开之年,风筝已做为竞赛项目列入其中。太原市风筝协会一定会牢牢把握时机,承办好太原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风筝比赛,为推进太原市的整体发展做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也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号召更多的风筝爱好者加入此项运动,助推太原风筝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第一届“万科杯”风筝邀请赛期间,风之彩俱乐部也将与万科春和景明(万科西铭小镇首期项目)达成落地协议,双方今后将在文旅融合方面深化合作,为区域发展注入文化特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