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大同交警五大队2021年“五·一”小长假 两公布一提示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1-04-28 19:50:54

2021年“五一” 小长假从5月1日至5月5日结束,共计5天。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五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现将“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公布如下:

一、交通拥堵预判

“五一”假期前后,短途踏青出行交通流量大,势必加大交通压力,辖区同泉路、平煤路等主要路段交通流量高峰期可能出现拥堵,主要集中在同泉路府西、摩尔城、同煤立交桥西、化工厂路段,途经上述路段要注意观察路况,提前选择绕行路线,尽量避免高峰期出行。希望广大有车户规范停车、文明停车。

二、安全风险及隐患预判

“五·一”假期短途旅游活动增多,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特别是农村地区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微型面包车超员、老旧车安全性能差的特征明显,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较高,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三、出行安全提示

1、驾车出行前,应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尽量减少中途加油。随时掌握目的地交通状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2、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

3、超员会导致车身负荷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驾车出游切勿超员载客,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4、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

5、行经急弯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节日期间望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及出行时间,如遇行车缓慢、拥堵不要强行驶入或随意穿插,请听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高速公路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过。

7、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8、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伤员至少40%的死亡风险。“五一”节假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交警提示,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9、据统计,近3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夜间19至21时是事故多发时段。交警提示:请您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10、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交警提示: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大同公安交警五大队:侯文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