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开展巡回指导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0
发布时间:2021-05-13 20:50:19

5月12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李茂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润德一行赴义井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䶮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杨润德对义井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义井街道高点推进部署有力有序、工作推进全覆盖有声有色、活动开展有点有面、为群众办实事有始有终。对义井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强、高、新”上下功夫;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做好示范引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三要把握好三个阶段学习节奏,从群众急难愁盼上下功夫,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办实事。

李茂生强调:一是街道党工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协调,抓好基层党组织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来;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工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要将义井街道实际、各村社区实际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阶段,力所能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三是将为民服务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出台相应制度,建立便民利民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四是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感悟理论精髓,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激发工作及创新动力,推动义井经济社会及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下一步,义井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聚焦目标要求、紧扣阶段任务、严把标准质量,全面提升学习参与度、扩大教育覆盖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创新转型先行区、文旅融合示范区、生态宜居标杆区贡献“义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月12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金胜镇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金胜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成员参加。

会上,金胜镇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等四个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就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做了重点阐述。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先后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组、督导组和办实事领导组,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全镇当前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二是量化考核标准,镇督导小组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每月定期对43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督导,量化考核评分,进行阶段排名,督促整改问题。三是着力办好实事,印发了《中共太原市晋源区金胜镇委员会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聚焦五个“着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开展结对共建,建立“两新”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一方面可以带动“两新”组织的党建水平,巩固他们的党建阵地;另一方面,村(社区)可以向企业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利用企业的经济、办公、业务等优势,更好的发展自身集体经济,最终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后,金胜镇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陪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调研走访电西社区、圣湖社区、上冶峪、青运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金胜镇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考察过程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给予了科学全面、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在此次巡回指导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金胜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学党史是第一要求,办实事是最终落脚点,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做到“3个抓好”,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金胜镇将认真贯彻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再接再厉,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