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我为群众办实事:杏花岭政协委员在行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9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4:35

为促进太原市经济的健康发展,最大限度的保护好道路改造过程中两侧商铺和居民的利益,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近日,杏花岭区政协委员对城市道路维修改造中两侧商铺和周边居民生活方便等问题进行调研。

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办事处太矿西方苑小区是一个建设于2006年的老小区,小区居民有3000多人,小区商铺20多户。

此项工程是进行城市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并顺带进行供热分户计量改造,工程由山西太水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施,为最大限度的保护好道路改造过程中两侧商铺和居民的出入便利,太水市政改变了以往的施工方法,对商铺主干道道路不进行高围档。

具体为:1、是改进高围档作业办法,将围档放置在正在开挖的路面跟前,在快速完成供热管道后,当日进行实时回填,减少由于取缔围档后带来的安全隐患。2、是缩短工程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主动将工期由4个月缩短到不到2个月,在工程开工前,将一切需要的设备和材料准备到位,保证工程不由于设备、人员、材料等原因影响进程。3、增加机械数量,为了强进度,太水市政增加了施工机械,由以前的2台机械增加至10台,保证机械数量的投入,最大限度的推进工程施工进度。4、保证作业面施工人数,为保证作业面施工的进度,太水市政决定将由以往施工的工人由15人增加到40人,40人同时进行流水线作业,确保开挖路面下的施工进度。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