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及创城工作检查为迅速贯彻落实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12-24 18:09:21

12月23日上午省、市、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局长王有军带队,深入一线,对辖区大王菜市场、绿优鲜菜市场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王有军局长就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卫生情况、消毒防疫记录、公共区域落实消毒、“防疫安全温馨提示”设置以及市场内的消杀场所、冷链食品的追溯凭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其立即整改。最后,王有军局长强调,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入疫情防控紧急战备状态,从严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消费距离’一米线’”等基本防控措施。

一是集贸市场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并安排专人值守市场入口,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二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政策,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规范使用“一票通”。

三是药品零售企业必须做好退热药品、抗感染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和购药人员筛查以及药品销售哨点监测工作,确保预警信息推送及时、准确。

四是基层工作人员务必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证明抽查工作,对不能提供有效证明或记录的,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及时通报区疫情防控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