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唐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战中的“特种兵”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2-04-20 20:32:36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唐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使出“十八般武艺”开展了“多兵种”联合作战,筑起了抗疫立体防火墙。

第一,健康教育的“宣传兵”

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子大屏和电子滚动屏、宣传版面、宣传册、健康教育讲座、现场个性化教育等多方面,多手段的宣教,帮助居民及其他相关人员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常识、预防措施和主要症状,激发受教育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第二、预检分诊的“侦察兵”

预检分诊作为中心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显得至关重要。中心选派骨干力量全天候24小时值守,对每一位进入中心的人员进行防疫“三件套”检查,即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全部正常方可进入中心进行诊疗。值守人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每个异常情况都逃不过他们的双眼。

第三,新冠疫苗的“接种兵”

从2021年初至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为了尽快建立起新冠病毒全民免疫屏障,不分寒暑,深入机关、学校、工厂、工地等,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苗接种台前,至今已接种近40万剂次,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健康。

第四,交通卡口的“狙击手”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在多部门协调联动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24小时严查过往车辆、人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每一辆进入市区的车辆,都要经过工作人员严格的程序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缺一不可,如果在检查工作中,发现乘车人员的健康码被赋黄码、红码或是带星后,还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高速出口的复检区,进行进一步的登记复检。根据防疫政策,对其进行个性化处理。

第五,入户核酸采样的“防化兵

由重点地区返并抵并人群,以及其他居家隔离需采集核酸人员,都属于新冠高风险人群,该中心每日为辖区内的此类人群入户采集核酸样本,入户人员需全副武装穿防护服、戴防护面罩和口罩、防护鞋套,乘专用救护车采样,每采集一人一户都要严格消毒,采样后的垃圾也要消杀后定点存放专车清运,有效防范疫情从身边扩散。

第六,医疗保障的“医务兵”

作为唐槐街道唯一的公立医疗机构,该中心还承担着全体居民医疗保障的重责大任,解决居民的就医问题。将辖区条块化管理,建立包片医师制度责任到人,为足不出户的隔离人员紧急就医建立就诊绿色通道。

第七,全员核酸检测的“排头兵”

疫情发生时,全员核酸的任务重大且繁复,中心所有人员主动请缨,竭尽所能执甲上阵,一马当先随叫随到,穿上防护服即刻上场采核酸,脱下防护服时刻准备着,为战场上的替补人员和后方保障。

第八,支援外区的“志愿兵”

今年春节过后至今,作为太原市中医医院的托管单位,该中心时刻准备着与总院一起参与太原市的抗疫工作。先后数次支援杏花岭区和清徐县的全员核酸采样任务,为抗击疫情拼尽全力。

第九,后勤保障的“勤务兵”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心后勤保障工作进入了防控模式,随着“排头兵”们,不分寒暑,夜以继日为各种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宗金红 周蕾 )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