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武家寨村做实做细党员包联到户管理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2-05-31 18:06:26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源区武家寨村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包联到户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将“党员串门、纾困解难”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被点燃,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武家寨村全面夯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体系,将党总支书记、村干部均纳入网格联户队伍,党支部书记负责全村网格化联户工作。并将党总支87名党员,划分为7个片区,每名党员包7至15户,建立“村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基层党建组织架构,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农村治理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农村党员队伍活力,通过夯实党建,实现乡村振兴更实、人居环境更美、社会大局更稳。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党员包联到户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武家寨村在落实“村委报到领任务、敲门入户亮身份、了解情况联系卡、建立台账微信群、发挥作用见实效”五个步骤基础上,创新党员管理模式,通过四个做好构筑起武家寨村各项事业发展的“红色堡垒”。做好群众的知心人,党员下户走访,了解包户的生活状况,及时掌握其家庭基本诉求,做到心中有数;做好政策的宣讲人,利用走访、聚会、张贴海报等机会,向群众宣讲惠民、利民政策,让群众对各项政策应知尽晓;做好群众的代办人,代办包联户家中的户口、计生等服务事项,帮忙准备资料,反馈办理结果;做好群众的调解员,经常到包联户家中进行走访,掌握产生矛盾的根源,安抚群众情绪,寻求解决办法,做好维稳工作。

如今的武家寨村,党员有了“党员样”,党员在包户中时受到群众监督,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有了“带动力”,在村级重大事务、关键时刻,党员带头,冲锋在前,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组织有了“凝集力”,党员包联户后,正能量进一步显现,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间的沟通联系,达到政策及时传达、情况充分了解、问题积极解决,落实落细党员包联职责,做好农村治理的“践行者”,居民群众的“主心骨”。” 武家寨党支部书记刘超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梁月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