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精准分流 快速转运 强化第一落点管控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0
发布时间:2022-08-26 16:27:33

8月25日上午11点多,来自兰州、杭州的航班落地太原武宿机场,13名旅客需要及时转运至太原南站。机场入境返晋人员转送点内,只见晋源区专班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信息登记、检疫核查、填写保证书等手续环节紧张有序进行。很快大家便被告知,门口的大巴车可以马上为他们安排出行,这让来自兰州的旅客吴先生觉得很暖心。

“出站以后再做核酸,然后就开始分流,等待点对点接送,提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很积极地去沟通解决,服务很好。”旅客吴凌振说。

近日山西省多地出现输入性散发疫情,存在多个感染链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部著,晋源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成立专班在太原机场驻守执勤,在把好旅客进站、搭乘、出站等各个关口上,做到了精准分流及快速转运。

从8月17号开始,晋源区组织人员在机场进行24小时执勤,对所有入境返晋人员进行登记验码,旅客在扫描太原检疫码后,一旦出现蓝、黄、红标,立刻对其进行检疫核查及时转运,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无误。

为做好分类转运工作,晋源区从全区抽调了由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的专班队伍,分3班24小时轮流值守,并配备了八辆转运车辆和充足的防疫物资。

“我们根据第一落点精准管控的要求,进行严格筛查,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晋源区机场转运专班负责人郭俊杰说,“8月17号以来我们共转运5000余人。”

由于新一轮突发疫情,航班旅客转运是目前对于晋源区机场转运专班来说最具挑战性的艰巨任务。特别是8月19号的三小时三趟航班的分类转运,对于当时专班三组的80多名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次考验和挑战。

“中高风险地区航班旅客转运要求特别严,需要按国际航班来接,当时有一趟航班给我们推送的信息是共有旅客214人,可是我们经过反复核实共接到旅客225人,所以说把人员信息搞清楚非常重要,并且我们必须迅速分类转运,避免人员交叉。”郭俊杰说,“转运专班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隔离服连续工作数小时,不到两小时大家的衣服就会被汗水浸透,有时结束工作后大家都累得躺在地上直接睡着了。”

“从早上6点半到岗,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我们把每位旅客都安全地点对点送回去,没有一个人滞留机场。疫情当前,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必去冲锋在前,再累也值得。”晋源区机场转运专班第三组组长时中旺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晋源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这段时间我们有太多的酸甜苦辣,特别是有时面对旅客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我们都会耐心细致的解释,直到他们满意为止。条件再苦,也要坚持,任务再重,也要完成,用心用情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扎实有效。”郭俊杰坚定地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崔莉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