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当代晋商传承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在太原清控基地举行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0-07-31 13:39:03

7月30日下午,由山西省品牌协会主办的“当代晋商传承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在太原清控基地中微云孵化器会议室举行,3位智库专家和30余位晋商围绕传承晋商精神汲取晋商智慧、在转型创新中弘扬企业家精神进行了专家演讲和主题对话。

山西省品牌协会会长邢尚新在致辞中围绕山西省品牌协会换届后的创新服务,他提出:品牌企业家的文化内核一定是企业家精神,品牌企业的背后支撑一定是企业文化,当代晋商品牌集群的整体崛起必须大力弘扬晋商精神创意推广山西智造。

山西省政协智库管理专家王建中解读了20字晋商精神,提出企业家资源是目前最稀缺的社会资源,山西企业家群体的创业创富故事很精彩很动人,山西企业家是推动山西品牌崛起的核心,企业家精神就是驱动创业创新的强劲引擎。

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吴修明阐述了关于生成与培育现代企业家的几点思考,期待当代晋商宏观层面知趋势、中观层面懂管理、围观层面悟人性,抓住六新趋势机遇、着眼新基建、整合产业链、打通内外双循环。

晋商智库品牌专家贾云智梳理了晋商精神在万里茶路中的伟大实践:晋商曾经因茶而富茶通天下二百年,从船驼贩运到预买茶山、从研发建厂到欧亚分销,参与了跨国贸易的竞争,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接,开创了媲美丝绸之路的亚欧商道,进而催生了百年票号,万里茶路充分体现了晋商家国一体的价值观、以义制利的诚信观和勇于开拓的发展观。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海五百年的成功离不开栉风沐雨、不畏艰险的创业精神,离不开诚信笃实、义孚天下的诚信理念,更离不开变中求新、变中求进的商业智慧。晋商智库历经20多年研究梳理出了“商儒并重,劳资共创,义利谐调,家国兼济”的晋商文化本源价值,我们要在深入挖掘晋商文化资源中找到文化自信,从晋商精神的传承与创新中培养文化自信,汲取老晋商智慧弘扬企业家精神,实现品牌强晋推动晋商崛起。

山西省农业厅原副厅长赵安泽应邀到会发言,对山西农业特产在线化销售、山西药茶线上线下复合营销提出了中肯建议。

山西省品牌协会监事会主席、山西百利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云发言时强调山西企业要扩展国际化视野、山西品牌要放眼全国和全球进行市场与资源配置。

在晋商对话环节,来自紫林醋业、九牛牧业、荣欣堂食品、晋商行科技、宋家沟药茶、胡氏荣茶、晋味鲜餐饮、新和科技园的8位晋商代表围绕企业如何坚守诚信、疫情倒逼怎么变革、企业如何再创新、晋商凭什么再次通天下展开对话。

山西太谷荣欣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冀飞介绍了荣欣堂百年老字号的诚信理念和工匠精神,从2014年开始试水电商,疫情期间线下销售停滞线上业务猛增,已经开始与头部网红合作进行直播带货,饼通天下的梦想一直激励着自己求新求变。

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峰介绍了通过扎根岢岚种植沙棘推进产业扶贫、研发深加工沙棘叶药茶和沙棘康养产品提升产业附加值,正在面向省内外创意推广宋家沟优势品牌,创新推介文旅农融合的岢岚乡村旅游。

山西九牛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王宏伟介绍了十年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历程,矢志打造诚信品牌坚守良心产业,疫情冲击下积极拓展团购预定,正在发力迈进全国乳业20强。

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罗国栋介绍了醋业龙头紫林扬长补短再谋上市,将推进山西老陈醋产业品牌升级突围。

山西新和科技园企业代表介绍新和企业是全球最大的举重类健身器械制造商,公司现有太原、天津、太谷三大生产基地,致力于哑铃、杠铃、体育用品附件等健身器材的生产研发。产品已远销到美国、加拿大、日本、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沃尔玛、COSTCO、SEARS、麦德龙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保持长期良好的供应合作关系,是山西跨境电商的领军企业,疫情期间海外订单猛增,目前已经整合了国内研发生产优势资源。

山西晋商行科技有限公司策划总监贾云智介绍了晋商行躬身创业7年公众号矩阵用户1.5亿+,短视频圈粉1亿+,是全国知名的网红MCN机构,山西老乡俱乐部百号连接全球山西人,晋商行千万粉丝主播和人民网合作为山西药茶直播带货,晋商行燎原互联网学院正在培训指导山西企业的互联网+和山西智造的销售在线化。

最后发布的研讨会共识强调:要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汲取晋商智慧激发企业家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正在打造的“山西药茶”区域品牌和产业集群战略,激励当代晋商承启精神创业再出发,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再造新茶商,重启新茶路,积蓄晋商力量激活市场主体,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共克时艰,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危中有机倒逼变革挖潜创新,创意营销山西特产和山西智造,推动山西品牌产业集群的整体崛起。

山西晋商行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名码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锐见云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山西日报传媒集团文化会展公司承办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法治周刊常务主编:王富民(报道)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