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XCR 自行车长城越野多日赛在大同左云八台子开赛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7
发布时间:2019-08-20 09:29:16

本网:徐崇广

雄关拔塞上,秋色满长城。

8月19日上午,XCR 自行车长城越野多日赛在大同左云摩天岭长城脚下的八台子开赛,本次XCR自行车长城越野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0名骑手参与角逐。

比赛共分4个赛段,(19日)举行的是第一赛段:八台子-威鲁村-保安堡村-助马堡村-拒墙堡-得胜堡(63KM)

第二赛段(20日):得胜堡-镇羌堡-十一窖口-西寺村-镇川口村-镇边堡(51KM)

第三赛段(21日):镇边堡-长城乡-守口堡村-陈家堡-水磨口村-李二口(60KM)

第四赛段(22日):李二口-正门堡-三道边村-新平堡村-保平堡(70KM)赛程全长共244KM。

大同自古就是南方农耕文明和北方游牧民族的分割线,为九边重镇之一,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大同长城历史悠久,历朝历代都有长城遗迹,包括有:赵长城、秦长城、汉长城、北魏长城、隋长城、金长城、明长城、清长城。据2009年公布的长城资源调查数据,大同市境内长城共500多千米,其中明长城343千米,长城沿线烽台连绵,城堡众多。

本次比赛把线路特意选在大同长城沿线举办,意在把激烈的竞技运动融入到历史感极强的大自然当中,让选手在自由的驰骋中充分享受长城古堡与烽燧的壮美,让激烈的运动变得惬意,让每场比赛都当作一次旅行,让现代与历史共振,让长城不再寂寞,让骑行成为一种时尚,同时,通过赛事把大同长城的美景介绍给全世界。

本次赛事由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深圳天珺体育承办。大同同城营销网为本次赛事做策划宣传,赛事用水由“塔乡山泉”独家赞助。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