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曲沃:以文养人 以体育人 “体教融合”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0-08-22 13:12:45

山西讯:李惠建 吴复荣

为充分发挥体育系统特点,推进体育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和社会文化氛围,曲沃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认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曲沃县全面贯彻《教育法》《体育法》,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如武术进校园、棋类进校园、篮球进校园等。8月11日,举办了2020年曲沃县“华廷杯”青少年游泳赛,通过此次赛事让未成年人坦然面对竞争,增强参与各项竞赛活动的信心,也提高了学生体质。

曲沃县“华廷杯”青少年游泳赛

认真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充分利用各训练点及社会力量等有利资源,认真开展各项青少年体育训练,据统计,2020年,曲沃县开展田径、武术、乒乓球、轮滑、跆拳道等十多个项目,训练人数千余人,暑假集训人数达到2000余人。

参加散打训练的孩子

参加轮滑训练的孩子

加快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向上级申报资金和体育健身器材,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深入挖掘县业余体校训练基地功能,在抓好田径训练的同时,充分发挥曲沃县的师资和项目优势,积极组建篮球队、排球队等项目,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少体校暑期集训的孩子们

加强体育精神和体育礼仪的培养。在日常训练中,积极培养青少年吃苦耐劳的体育精神,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把游戏、拓展等方式融入到训练中来,在团体比赛中时刻培养为集体争光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在加强青少年体育礼仪培养方面,日常训练中注重运动员礼仪培养,在训练中尊重师长,比赛中尊重裁判和竞争队手,不断加强团队合作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