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我为太原文物代言』活动优秀获奖者讲述天龙山石窟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3-02-27 07:58:35

2023年2月26日,在太原市文物局的安排部署下,太原广播电视台和“我为太原文物代言”活动决赛获奖者成煜萱小朋友来到天龙山石窟博物馆采风,拍摄天龙山石窟文化宣传短视频。

 

天龙山石窟博物馆讲解员薛瑞杰向小志愿者介绍了天龙山石窟近1500年深厚的人文历史、天龙山石窟博物馆近年的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尤其是详细讲解了我市文物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果——国宝回归馆和数字博物馆的陈列展览。

 
 
 

成煜萱小朋友在国宝回归馆拍摄了相关素材,并在讲解过程中对天龙山石窟文化有了切身的体会和理解。

 

为宣传太原文物景点,保护文物资源的安全,传承历史文脉,拉近文物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太原市文物局联合太原广播电视台主办“塑造独特文化坐标,我为家乡文物景点代言”的志愿者招募活动。该活动是讲好太原文物故事,与公众共享文物保护利用成果的重要举措,旨在不断提高公众保护文物、热爱文物意识,营造保护文物的良好社会环境。

今后,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将在太原市文物局、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的指导下,结合实际,逐步培育天龙山石窟志愿讲解团队。通过志愿者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天龙山石窟,并走进其中,达到让馆藏文物真正“活”起来的目的。

来源:天龙山石窟博物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