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春秋晋国城景区(山西曲沃,影视基地)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12
发布时间:2019-05-18 16:36:34

本网山西讯:李惠建 李渊

晋国是周、春秋时期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鼎盛时期疆域包括现在山西、河南、河北、山东、陕西等五个省的大部或部分地区,自公元前约980年周成王封其弟叔虞于唐,至公元前376年韩、赵、魏3家分晋,历时约600多年,共传侯公38代。

其中最为著名的当数晋文公.在漫长而动荡的年代里,晋国曾几次迁都。史料记载,先后在唐、翼(今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曲沃等等(今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春秋晋国城景区是山西春秋晋国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依托晋国古都曲沃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雅的浍河水库自然风光投资兴建,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是曲沃全县城,大景区总体规划中的重要景区。项目占地800亩,总投资3.5亿元。

建设内容:包括晋国城池(重现古都风彩,包括商业店铺、风味小吃、特色民间工艺品、晋国风土人情等内容)、影视基地(大型电视剧《重耳传》在此拍摄)、晋国历史文化馆(文化展示及体验)、明清四合院(展现明清时期的民俗文化、婚俗文化、国学教育、国画创作等)、晋国宗庙、大型游乐场、体能拓展训练、军事拓展训练、打靶场、滑雪场、休闲沙滩、酒吧、民宿客栈等,是一家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建设背景:曲沃地处黄河中游,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古晋国建都之地,还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成语典故之乡”,依托曲沃境内的晋候墓地遗址兴建的“晋国博物馆”是山西省第一座遗址类博物馆,距我们春秋晋国城景区只有5公里。

景区地处的浍河水库为晋南第一大水库,与北京十三陵水库规模相当,同时兴建,现库容量1亿立方米,优美的自然风光为景区的建设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基础。

交通条件也非常便利,距晋韩公路1公里,距108国道8公里,距阳侯高速3公里,周边各县市集中,侯马高铁、临汾、运城机场、京昆高速环绕穿梭。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