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开展“安全觉醒年代——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2
发布时间:2022-09-14 18:03:51

为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院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信息环境,根据中共太原市委网信办统一安排指导和市文物局《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要求,9月9日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开展“安全觉醒年代--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奇安信科技集团安全顾问赵勇勇,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赵勇勇顾问从《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系列政策法规、威胁事件案例剖析、业务发展安全保障、网络行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 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我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当前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的理解, 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针对性强,通过了解、感受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风险,对相关法律法规系统学习、对需要履行的职责义务、对常见网络攻击方式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我院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同时我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的网络安全宣教活动,以通俗易懂的形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守牢网络安全底线,创建清朗网络环境。

供稿/信息网络部

来源:中国晋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