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转!一篇微信读懂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2-09-16 20:16:02

一年一度的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已成为我省提升举办城市形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根据安排,“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1日-23日在运城市举办

9月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总体情况和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八次旅发大会概览

关于文旅康养市场培育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王爱琴:

全省旅发大会举办至今,从常规的宣传推介1.0版,电视竞演2.0版,“1+3+N”模式的3.0版,发展到现在主题轮换的4.0版,每次大会的成功举办都提升了山西整体形象,为经济转型发转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也是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经济下行倒逼转型和旅游消费需求提速升级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全方位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将山西省建设成为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途径。

从外省看,许多省份都以举办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助推当地经济发展,这已经形成共识。例如贵州省从200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大会,形成了旅游业带动区域全面发展的“贵州模式”。河北省从2017年开始在举办省级旅发大会基础上,各市举办市级旅发大会,县市区经济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今年第八次旅发大会将聚焦文旅融合,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打造关公故里-盐湖旅游片区,拉动黄河文化旅游示范带和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叫响“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品牌,建设关公故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山西人文地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