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山西原平市段家堡乡红池村欢天喜地闹元宵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19-02-21 19:32:41

 璀璨的花灯亮起来,铿锵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舞姿扭起来,嘹亮的歌声唱起来。

时值正月十五元宵节,在原平市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段家堡乡领导的带领下。红池村干部及群众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崭新姿态,辞旧迎新、迎春接福。

节奏鲜明的鼓镲声,灵活有序的表演队形,原平市段家堡乡红池村由村干部自发组织的文化艺术队伍在2月18日下午,在原平市段家堡乡红池村由100多人组成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锣鼓表演《鼓贺盛世》拉开了红池村元宵节文化会演的序幕。

看表演、闹社火、赏花灯……元宵节期间,威风锣鼓队、秧歌、秧车、船灯、二鬼摔跤、花灯等各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在原平市段家堡乡红池村村委会轮番登场,围观群众摩肩接踵。

图为原平市段家堡乡红池村的威风锣鼓队节目

图为段家堡乡红池村的秧歌队节目

图为段家乡红池村的船灯和秧车节目

图为段家堡乡红池村的二鬼摔跤节目

图为段家堡乡红池村大头人钻钱眼节目

图为段家乡红池村文艺队和村民齐聚老爷庙

原平市段家堡乡红池村成了一个欢庆的海洋。”近几年村干部一直坚持文化传统精神举办每年一次的新春文化庆祝活动。村干部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庆祝活动更加隆重。改革开放之初,原平市就在全国首创“‘搭台唱戏’,解放思想,激活市场”的经验。今年年初,市委又作出了《关于新时代推进“搭台唱戏”再出发的决定》。激励民心,就需要用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艺来鼓足50万原平人民的干劲。

凤秧歌便是重头戏。凤秧歌是流传于原平市一种民间舞蹈艺术形式,以独特的道具、舞蹈形式、演唱风格,在全国独树一帜。2008年,原平凤秧歌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各种传统文化与现代交融的文艺活动亮相乡镇,村委会街头,欢天喜地闹元宵,展示才艺、抒发情怀、演绎故事、文化惠民,进一步激发全村干部群众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祝福全市,全乡人民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百业兴旺,夺取脱贫摘帽、乡村振兴、转型发展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此红池村村干部表态将会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到更好,让老百姓脱贫带动科技发展让更多的人走出去,让老百姓富起来。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