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夹信子镇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推进会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19-09-23 18:32:22

9月23日,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了全镇2019年——2020年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明确辖区秋收时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到全镇动员、全域治理、全面防控。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车、条幅、图版等宣传平台,通过入户走访、召开会议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禁烧的意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使群众明得失、存戒惧,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禁烧令,主动进行秸秆综合利用;

二要夯实责任,挂图作战,坚持属地管理,辖区负责,以村、组为基本单元,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对本辖区的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两委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包干到户、责任到田,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及综合利用工作;

三要强化监管,各村要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秋收期间实行24小时巡查,发现火点及时处置,对不听劝阻执意焚烧的,依法打击,形成震慑。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严厉追责,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是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紧盯重点区域、关键时段和薄弱环节不放松,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一方面严防死守,另一方面教育引导,不折不扣落实秸秆禁烧责任,争取达到全镇“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管控效果。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政府 :马吉成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