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娄烦县举办“端午颂 屈原魂 娄烦情”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6-12 09:49:55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助力文旅融合,推进娄烦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6月12日全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县人武部、县卫健局、县文旅游局、米峪镇乡政府、实验四小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6月11日“端午颂 屈原魂 娄烦情”文化活动在娄烦县国防主题公园进行,活动于“网络对话”中拉开帷幕:屈原后裔、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总策划、著名辞赋家屈金星在湖南怀化面对大屏幕与山西娄烦活动现场展开“时空对话”——共话端午故事、共缅屈原精神、共祝美好未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学生老师和来宾身穿汉服,司仪、献官、赞者、执事等各司其职以华夏民族三献礼祭祀楚三闾大夫屈原,全体观众对着屈原像进行了庄严的三鞠躬仪式,表达对这位先贤的敬仰之情和深沉的认同之意。

节目表演:独诵《屈原颂 .生死交响》、合诵《端午遐思》、古曲歌唱《上下求索》、群体吟诵《端午》、《迎端午.咏屈原》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感染了广大观众的内心,彰显了节日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

诵者、歌者、观者一起融进了包粽子、水边投粽的活动之中。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弘扬传统节日,回味诗人的爱国情怀,楚韵离骚乐曲之中享受包起粽子的快乐。活动场内还展示了娄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类物品,为端午节增添节日气氛,也为这位伟大的诗人致敬。

娄烦县文化和旅游局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