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灵悦”委员工作室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07-27 08:48:30

7月26日,从晋源区获悉,该区“灵悦”委员工作室在全国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中入选“委员工作室(站)”优秀案例。这也是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委员工作室。

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于7月20日在京举行。经过评委严格评审和网络投票,本次活动共产生委员工作室(站)杰出案例20个,委员工作室(站)优秀案例39个,最佳组织机构5个。太原市晋源区政协常委马艳玲所代表的“灵悦”委员工作室入选“委员工作室(站)优秀案例”。“灵悦”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以心理咨询服务为特色,是晋源区政协 “‘晋情’来协商”平台打造的品牌工作室之一。

作为专业心理咨询师,马艳玲发挥专业所长,以“灵悦”委员工作室为平台,为晋源区辖区内的所有村(社区)居民成立了150多个心理学健康知识普及群,惠及1万多位居民;完成团中央助困青少年“阳光自护项目”进校园的安全教育和团体心理辅导课程1000多节;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室成立了政法委心理危机干预团队,线上一对一服务晋源区居民咨询100多例,为晋源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马艳玲介绍,“灵悦”委员工作室成立之初,曾有一位刚上任的“80后”村支书找她倾诉苦恼,表示有村民不支持他的工作,甚至出现谩骂行为。年轻的村支书心里很受伤,不知道该如何解决。马艳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她说,自己首先给村支书做了一个心理辅导,解释村民的举动可能是受前一任领导干部的影响,劝他要理解、原谅村民的反应。然后及时跟村民进行沟通,“旧火不能发在新人头上”,村民要给村支书一个融入的机会和时间,看看这位“新人”实际行动何如。两个月后,村民和书记已经“打成一片”,关系非常融洽,马艳玲欣喜不已。

此外,灵悦委员工作室还从家庭教育入手,在晋源区所有村和社区都建立了心理学微信群,希望帮助家长更好地培养出性格健全的孩子。“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发一条信息,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有特殊情况的我们会面对面答疑解惑,进行沟通。” 马艳玲介绍。“未来,希望我们的委员工作室能汇聚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的力量,发挥各自的特长,服务基层,做更多的事。” 马艳玲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