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源区举办辖区旅游观光车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
发布时间:2021-09-15 21:36:57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晋源区各大景区景点即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有效应对游客量持续攀升带来的交通压力,保障两节期间景区旅游观光车辆安全运行。

近日,晋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原市质量检验协会、太原市杰特培训学校、太原植物园共同举办晋源区旅游观光车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班。来自晋祠景区、天龙山景区、太山景区、太原植物园、晋阳湖公园和太原古县城的32名管理及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旅游观光车使用单位的责任主体意识和安全红线意识,提升旅游观光车辆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从源头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针对晋源区旅游景区景点多,景区旅游观光车辆集中的特点和山区公路弯道多的道路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专项行动,培训班设置专业理论知识讲解和实地驾驶技能提升内容,并聘请行业专家冯金龙进行授课。冯金龙老师按照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有关要求和规定,从旅游观光车辆使用单位主要义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维护保养与检查、隐患排查与异常情况处理、应急预案与事故处置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旅游客车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引导教育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区文明交通习惯,远离事故,安全出行。随后的实地教学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旅游观光车辆安全驾驶的认识,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扣旅游生产安全,内容全面细致,可操作性强,深刻认识到做好“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会将培训学到的内容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力争让游客“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留下美好晋源印象。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